021-622-00727

管道伸缩器性能与特点?

时间:09-02󰃯阅读次数:2075󰃳责任编辑:那片海 󰃗所属栏目:骆盈动态

导读:管道伸缩器有降低结构传递噪音、吸振能力强、体积小、重量轻、弹性好、安装维修方便、不受用户管道不通心、法兰不平行的限制, 金属管道伸缩器的主要特点是伸缩补偿量大,承受温度高,承受压力大。管道伸缩器常用的有两种,一种是橡胶管道伸缩器,另一种是金属管道伸缩器。

           管道伸缩器是管道连接中由于热胀冷缩引起的尺寸变化给予补偿的连接件。管道伸缩器常用的有两种,一种是橡胶管道伸缩器,另一种是金属管道伸缩器。 

    橡胶管道伸缩器特点: 

    一、工作时可降低结构传递噪音、吸振能力强。 

    二、体积小、重量轻、弹性好、安装维修方便。 

    三、安装时可产生轴向、横向、经向、角向位移,不受用户管道不通心、法兰不平行的限制。 

    四、用特殊的合成橡胶可耐高温、耐酸碱、耐油,是化工耐腐蚀管道的理想产品。 金属管道伸缩器的主要特点是伸缩补偿量大,承受温度高,承受压力大。 

            安装钢制伸缩器有着严格的规定,安装时应注意固定支架的设置和受力,打压时不得因固定支架开裂而致使伸缩器伸缩端拉出;须设计部门设计安装,否则管道容易出现问题。注意导向支架的设置距离,很好个导向支架应该安装在距补偿器4D(4倍)的距离,第二个导向支架应该安装在距补偿器14D的距离,点三个可以任意设置。

             伸缩接头可以缓解管道运行中的盲板推力,但是,在水泵出口处和管道转角处,在无固定支墩、无限位支墩和定向限位支墩支架的滑动管道连接中应采用传力接头和限位传力接头,避免推力集中于管道转角处或泵的近端,发生冲击力损伤设备。实际上在各种管道使用中,或采用限位伸缩器(伸缩节)和防拉脱限位橡胶接头,对管道起到一定的保护,特别是对管道的安装和维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及可采用限位伸缩接头及卡箍柔性接头,因为传力接头通过传力螺栓(即全丝螺栓)能把启泵时的盲板推力传导到泵和管道各部位,伸缩接头、传力接头、伸缩器(伸缩节)及橡胶接头、卡箍柔性接头(柔性卡箍接头简称卡箍接头)和快速接头在管道连接中都有其一个共同作用,对管道的运行起着伸缩补偿位移作用。

管道伸缩器特点